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中共满洲省委纪实巡展走进沈阳市委市政府

唐心萌
2021年07月03日08:11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共满洲省委纪实巡展走进市委市政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日,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沈阳博物院、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承办的《红色印记灿烂篇章 东北地区党的摇篮——中共满洲省委纪实》巡展开展,第一站走进了市委市政府。

  从20世纪20年代至1945年,在中共中央直接领导下,中共满洲省委及其接续组织作为党在东北地区最高统一领导机构,走过了一段波澜壮阔、风云激荡的革命历程,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顽强拼搏、不懈努力,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为党领导东北人民取得彻底解放奠定了革命基础,为构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凝结了精神血脉,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取得民族独立、走向伟大复兴汇聚了革命力量。

  “此次巡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中共满洲省委的光辉斗争历程,重温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历史,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沈阳文物古迹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副馆长龚祖说。

  据悉,此次巡展将在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免费展览,如有需要引进该展的单位,可以关注“沈阳博物院”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参与巡展排期。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