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沈阳正式启动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

樊华
2021年07月02日15:22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正式启动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

  6月29日,记者从沈阳市CHS-DRG付费试点启动会议上获悉,7月1日起,沈阳30家试点医院开始正式应用国家CHS-DRG(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1.1版本进行付费,7家模拟试点医院同步模拟运行。

  按照国家支付改革试点工作安排,沈阳市已经完成数据采集、协商谈判、明确经办规程、制定监管措施及全员培训等工作,印发了《2021年沈阳市医疗保障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CHS-DRG)付费试点实施方案》。6月25日,国家医保局试点交叉调研评估组来我市调研评估,对我市的CHS-DRG实际付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既是保障医保基金支付安全的工具,也是医院绩效管理的工具。在保障医疗质量的前提下,试点医院要强化医院成本控制,破解百姓看病难的问题,推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