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诗会

2021年07月02日13:4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7月2日电 (邱宇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沈阳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永远跟党走”主题诗会于6月30日晚在沈阳广播电视台举行。

主题诗会现场。沈阳广播电视台供图

本次诗会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臻选不同时期的爱国主义经典诗作,集朗诵、音乐、舞蹈、戏剧等多种呈现方式、多元试听效果于一体,既展现了红色的文化内涵,又呈现出丰富的诗意表达,回溯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伟大精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通过诗歌、散文等经典文学作品,让广大受众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主题诗会现场。沈阳广播电视台供图

诗会以党的百年历程为背景,精选《可爱的中国》《红烛》《我的自白书》《送瘟神》《雷锋之歌》《念奴娇 · 追思焦裕禄》等经典诗歌和散文作品,经过主创团队的深度策划,辅以音视频手段串联,由大麦、宫正、英娜、纪刚、傅蓉、晋然等沈阳广播电视台主播志愿者、诗歌爱好者倾情诵读。

本场诗会除了邀请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导演蔡菊辉担任总导演兼艺术指导外,还邀请了著名词作家胡宏伟、以及黄晓娟、冯玉萍、常东等知名艺术家,辽宁省朗诵协会会长、播音指导丁威,辽宁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陈红,辽宁芭蕾舞团首席主演王占峰、敖定雯,以及辽宁歌剧院的乐手们也倾情加入。通过新颖新锐的创意、直观深刻的效果,在融媒体呈现和高科技场景的助力下,演绎了一场“可看、好听、有回味”的主题诗会,为建党百年献礼。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