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3人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王笑梅
2021年07月01日06:5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3人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6月29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在北京举行。我省凌海市委书记陈林松、沈阳市沈北新区区委书记闻然、昌图县委书记惠安军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央组织部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103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陈林松2018年赴任凌海市委书记。他打破思维定势,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与凌海市实际相结合,释放“港口城市”“石油城市”“卫星城市”和“旅游城市”的发展优势,坚定开放协同的发展思路,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全面推进凌海绿色、协调、共享发展,城乡面貌明显改观。2019年,凌海市成为全省全部完成主要经济指标任务的6个县之一,县域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闻然2016年至2021年先后任鞍山海城市市长、市委书记,沈阳市沈北新区区委书记。他坚持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以党建为引领夯实基层治理,以改革之力破解民生难题。2019年,海城一跃成为全国污水治理示范县,“世界镁都、滑石之乡”焕发新机。构建党员包保体系解决群众和企业难题300多个。力推“能人治村”,引育一批企业家、致富能手、“田秀才”“土专家”当“头雁”,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惠安军2016年3月任铁岭市银州区区委书记,他积极担当,勇于作为,大力推动银州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如今,银州工业园区晋级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银州区现代都市农业也得到快速发展,逐步形成了三产融合、一体推进的新发展格局。今年4月,惠安军任昌图县委书记,他深入一线、走访调研,摸查实情、倾听民意,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摆在首位,积极化解重点信访问题。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