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致敬百位英雄》为百名老战士立传

关艳玲
2021年07月01日06:5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致敬百位英雄》为百名老战士立传

  6月30日,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作为我省开展抢建“英雄谱”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致敬百位英雄》一书已编印完成。该书生动翔实地记录了百位老战士的英雄事迹,展现了老战士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挖掘红色资源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与省委宣传部联合开展了抢建“英雄谱”活动,对红军老战士、抗日战争老战士、解放战争老战士、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进行摸底调查、建档立卡,深入挖掘2923名健在立功受奖老战士的英雄事迹,编印《辽宁省健在立功受奖革命老战士名册》,并采用文字记录、影音采集等方式,为全省立过战功的100位革命老战士著书立传,组织编撰成书。

  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提高抚恤补助标准,不断改善优抚对象生活水平,把老战士作为常态化走访慰问重点对象,帮助解决医疗、生活等实际困难。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