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举行应急综合演练

2021年06月30日12:4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开展以电网迎峰度夏、反恐防爆为主题的综合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暴恐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全市安全可靠供电。

防事故演练模拟在220千伏耿家变改造期间电网薄弱运行方式下,为鞍钢集团弓长岭矿业公司供电的66千伏耿岭甲乙线临时分3号铁塔遭受人为破坏,发生倒塔事件。演练中,该公司采用桌面推演的方式对事故进行再还原,设计场景涵盖铁塔线路抢修、网络安全、应急反恐、火灾抢险、用户设备故障等系列突发事件,并在结束后邀请4位专家对演练结果进行点评,参演人员对结果做好技术复盘。

反恐防爆演练模拟情景为两名不明身份人员手持棍棒、刀具等违禁物品试图闯入该公司办公大楼,工作人员在公安民警的配合下合力将其制服;消防演练则是模拟一楼办公室发生火灾,应急领导小组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完成人员疏散、火场灭火、伤者救援等演练环节。

本次综合演练具有突发性、真实性的特点,检验了该公司电网事故应急抢险组织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以及社会事件的处置能力,实现对各类电网事故的准确、高效应对,最大程度减少停电损失和社会影响,不间断的为全市提供可靠优质的电力服务,为地区电网稳定运行注入新动力。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