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将打造土壤环境质量信息化管理平台

吕佳
2021年06月30日07:23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市将打造土壤环境质量信息化管理平台

为做好沈阳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将打造建设全省首个“土壤环境质量信息化管理平台”,该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政府部门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沈阳市土壤环境质量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化行动。平台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沈阳市土壤环境质量管理信息化水平,为“打好净土保卫战”提供有力保障。

沈阳市土壤环境质量信息化管理平台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监管”模式,设计开发土壤环境质量基础数据库系统、星地协同动态监控系统等多个管理系统,通过平台综合查询、台账管理、动态监控等功能模块实现对沈阳市土壤环境质量的数字化、定量化、图形化、动态化管理。平台运行后将全面整合沈阳市土壤环境质量管理相关数据,推动沈阳市在土壤环境质量管理过程中资源的高效配置、信息的自由流动和服务的深度融合,实现土壤环境质量管理工作 “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服务”,为土壤环境管理提供更好的决策分析和政策指引。

沈阳市土壤环境质量信息化管理平台预计在2021年底前建设完成并投入试运行,届时将有效满足全市土壤环境质量管理业务常态化需求,有效促进沈阳市整体土壤环境管理服务水平和效率显著提高,其对于国内其他城市的土壤环境质量管理工作也将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吕佳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