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王敏娜
2021年06月30日07:0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省卫生健康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以及为群众解决就医防病的难题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举措。当下,省卫生健康委将“筑牢群体免疫屏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线上线下齐发力,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6月28日,全省累计完成1556.5万人的两剂次接种。

我省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优势,建立省级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平台,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纳入全省免疫规划平台,实现了所有疫苗全程可追溯,实时掌握各地、各单位疫苗接种情况和库存数量,动态调配各市分配额度,精准到县区和各接种单位;积极协调国家政务一体化平台,开通了扫码登记,即在接种者出示辽事通码时,系统即可自动采集接种者的个人信息和健康状况,同时完成接种疫苗的信息上传;迅速升级辽事通码微信小程序,增添“金色盾牌”等醒目标识,直观展示持码人的接种疫苗状态。

通过动员医疗机构增设接种门诊、设置临时集中接种点、加强常规免疫门诊力量等举措,全省疫苗日接种能力由4月的50万剂次提升到目前的129万剂次。

我省将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和葫芦岛等沿海和沿边城市以及沈阳作为重点地区,在疫苗保障供应方面给予倾斜。截至目前,全省已全部完成冷链从业人员、海关口岸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接种。

我省还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和单位作用,利用电话、微信等,实现分时段预约接种,全省预约接种率超过90%。优化接种单位布局,必要时增设接种方舱临时接种点,科学设置等候、登记、接种和留观区域。配齐配强接种服务和医疗保障服务力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提高接种效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