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课堂”接地气润民心

徐 鑫

2021年06月29日07:0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社区老党员在“板凳课堂”上给大家讲党史故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营口市鲅鱼圈区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开辟基层学习教育阵地。红海街道水岸尚品社区的“板凳课堂”,就近组织身边人讲党的光辉历史、聊居民遇到的烦心事,进一步提升百姓的参与度。

  “接地气”。“板凳课堂”活动每月举办一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宣讲等内容融入进去,变原本的“一人讲,大家听”为如今的“大家讲,大家议”。组织各行各业的宣讲能手、文艺骨干和辖区内的老党员担任宣讲员,把“文件语”转为“家常话”,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鲅鱼圈历史、营口港历史等,让老百姓进得来、待得住、听得懂。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鲅鱼圈自己的故事,讲到动情处,大家激动不已;听到精彩处,大家纷纷鼓掌。

  “走出去”。为进一步拓展宣讲阵地,水岸尚品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从室内转到室外,从小区内转到小区外,把附近的“公园”“小广场”变成“学习园地”,坚持群众方便在什么地方课堂就设在什么地方,结合群众需求丰富“课堂”内容和形式,吸引附近更多的群众前来听课,“坐板凳,听故事,受教育”这种学习方式,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欢迎。

  “求实效”。在讲党史的同时,“板凳课堂”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惠民政策解读、防诈骗宣传、法律常识讲座纳入课堂内容,让理论学习与群众生活、休闲娱乐、日常关注有机融合,真正做到接地气、润民心。用小变化展示大发展,用小互动拓展真知识,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提升党员群众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