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重温经典剧目庆祝建党百年

王卢莎

2021年06月28日06:4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重温经典剧目庆祝建党百年

  丹东市民族歌舞剧院排演的红色舞台情景剧《英雄儿女》在丹东市举行首场演出后,连日来,得到丹东市民的广泛赞誉,还将陆续在各县(市)区演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拓展面向全国的抗美援朝精神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丹东市推出系列红色历史经典剧目,带着观众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大家永远跟党走。

  丹东市创作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作品,全力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喜庆热烈氛围。抗美援朝题材音乐剧《最可爱的人》被纳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辽宁省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以时代楷模孙景坤为原型创作的广播剧《山城村的秋天》即将开播;现代京剧《红灯记》、舞台情景剧《英雄儿女》等红色经典剧目陆续上演。

  庆祝建党百年文化活动吸引了丹东市民的广泛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丹东市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曲艺专场演出,赢得市民高度评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永远的旗帜》,正在积极筹备。各县(市)区组织开展的145场庆祝建党百年群众文化活动,也在积极策划准备中,将陆续推出。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