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会在沈阳举行

2021年06月26日08:3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26日电 (李进媛)“妈妈告诉我,红在血液里流淌,无论在哪里,你我颜色都一样……”动人的童声演唱歌曲《红》在一片掌声中响起,也正式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

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供图

6月25日下午,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省文化资源建设服务中心)承办的“百年沧桑 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会在沈阳举行。

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气氛,表达文化工作者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同时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精神魅力与文化力量的一堂特殊党课。

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供图

朗诵会以诗歌为载体,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总计16个节目,每个节目都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了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供图

朗诵篇目按建党百年的发展历史,选取了《红船,从南湖起航》《红色家书·陈觉、夏明翰、赵一曼烈士书信节选》《我是共产党员》《信仰的味道是甜的》《红色家书·杨开慧烈士书信节选》等诗篇和书信节选。朗诵者用真挚热烈的情感、激情昂扬的声音,歌颂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谋求民族的独立和复兴、国家的繁荣与富强、人民的解放和幸福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展现了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的革命气节和对祖国无限热爱的赤诚之心。

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供图

朗诵会结束后,观看朗诵会的党员干部们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党史、忆传统、铭初心、记宗旨,在工作岗位上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从革命理想中感悟崇高,让红色基因永不褪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