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军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在沈阳召开

杨忠厚

2021年06月24日07:5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省军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在沈阳召开

6月23日,中国共产党辽宁省军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梁平代表省军区第十三届党委作工作报告。省军区司令员林火茂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张国清在讲话中指出,省军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省军区党委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圆满完成了以改革重塑为牵引、以备战打仗为龙头、以国防动员为主业的各项任务,政治建军取得新进步,改革重塑开启新征程,作战能力得到新加强,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军政军民团结得到新巩固。

张国清强调,未来五年,省军区部队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按照这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部署的工作任务,扎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奋力开创省军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政治建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制度和原则,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举旗铸魂、听党指挥上树立更高标准。要聚焦备战打仗,在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全力保障打赢上锻造更强能力,坚持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紧而又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完善指挥体系建设,提高应战应急能力,坚决服务好国家发展和安全战略全局。要深化体制改革,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上实现更大提升,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稳步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加强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征集优质兵员,加快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提质转型。要发扬优良传统,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上施展更大作为,为辽宁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省军区要继续发挥协调军地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广大民兵、驻军部队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国清强调,辽宁双拥工作有着优良传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倍加珍惜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加大保障力度,全力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主动协调解决军转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官兵实际问题。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