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6月25日调图 辽宁列车有变化

唐佳丽

2021年06月24日08:0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铁路25日调图 我省列车有变化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我省相关车站同步优化调整的同时,加大服务力度,提升客运服务品质,让旅客出行有更好的体验。

  “新图”运行后,京哈高铁列车将增至108列,其中高峰线列车22列、周末线列车8列,喀赤高铁列车增至12列。在其他热门方向,铁路部门增开旅客列车14列,其中高峰线列车8列。包括,临沂北至沈阳南间G2649、G2650次,齐齐哈尔至丹东间G782/3、G784/1次,沈阳南至赤峰间G9142、G9141次(高峰线),沈阳至丹东间D7695、D7696、D7652、D7653、D7654、D7655次(高峰线)等。

  同时,有16列车优化运行区段,调整终到或始发站点,涉及线路包括绥芬河—大连北、大连北—珲春、延吉西—大连北、大连北—沈阳、长春—大连北、大连北—吉林、长春—大连北、大连北—吉林、沈阳—大连北、通辽—沈阳南、大连北—绥芬河、绥芬河—大连北、大连—通辽等。

  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为适应旅客暑期出行需求,扩充热门线路运能的主动作为。随着运能的扩大,客流量的增加,在持续优化现有服务功能的基础上,沈阳站、沈阳北站、沈阳南站也增加另外一些新的服务项目。在对车站客流情况进行细致调研分析后,各站点服务台都新增了助听器设备,便于听觉障碍旅客使用。此外,移动售票车也陆续开进沈阳建筑大学等高校校园,切实为学生群体提供线下购票便利。沈阳站提示,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调图后旅客列车的运行变化,也可及时关注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