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沈阳召开

孙大卫

2021年06月24日07:4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沈阳召开

6月22日,2021年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沈阳召开。会上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介绍了工业投资和运行情况,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研究对策。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经济总体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但在运行中也存在一些问题。要以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为目标,以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为抓手,以数字化赋能、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增强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为重点,抓好投资和运行“两条线”,确保全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行业,围绕延链补链强链、节能降耗和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转型,千方百计谋划项目。要强化项目审批、企业减负、融资担保、技术创新、数字化诊断等方面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工业领域生产安全稳定。

辽宁省副省长姜有为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