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委党校拓展阵地功能 助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刘立杉

2021年06月23日09:0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拓展阵地功能 助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盘锦市委党校立足自身职能,发挥特有优势,积极拓展阵地功能,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让党史进入“主课”。盘锦市委党校把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同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加大党史教育分量,增设《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坚守与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与宝贵经验》《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走向现代化之路——中国现代化道路的回顾与总结》等系列专题课,对学员开展系统的专题培训。

  让专家参与“主讲”。利用“党校大讲堂”,以党史党建教研部为骨干,邀请中央党校、省委党校专家或利用中央党校的线上资源开设专题讲座,做到“每周一讲”。

  让红色成为“主色”。充分利用中共盘锦第一个党支部党员教育基地、徐恩惠“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百例展览馆”等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提升讲史鉴今、以史育人的成效。

  让网络提供“主菜”。在校园网和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录制“党史微党课”,打造“指尖上的党校”信息化平台,使党史学习教育“人人可学、时时可学、处处可学”,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党史提供平台和资源。

  让学员成为“主体”。组织召开学员座谈会,开展红色经典诵读、谈党史感悟、撰写党史学习征文等党性锻炼活动,组织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