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河区举办“有害垃圾集中兑换”活动

吴强

2021年06月23日13:53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有害垃圾集中兑换”活动在沈河区举办

6月22日下午,由沈阳市分类办、沈阳市文明办、沈河区分类办、皇城理事会秘书处举办的“全面推动生活垃圾‘四分类’暨‘有害’变‘有爱’有害垃圾集中兑换活动”,在沈河区中街大政殿举行。

活动一开始,主办方开展了有关垃圾分类的10道有奖问答活动,居民踊跃参与。

随后,又开展了有害垃圾换礼品活动,居民将家中的有害垃圾带到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分类,然后兑换成相应的奖品。

要点:沈河区建立生活垃圾处理系统

记者了解到,沈河区分类办按照市分类办要求,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四分类”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宣传培训、示范引领、硬件提升等方式,建立起该区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

在2020年工作基础上,沈河区181家公共机构和12家规上企业全面实施并运行“四分类”工作,建立工作群,每月上报本单位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分类办下发宣传材料、宣传图板,并为各成员单位配备移动展架、分类标识、可回收物架和垃圾袋等分类设施,规范设置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收集设施。

亮点:对主要街路餐饮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

记者了解到, 今年5月以来,沈河区采取“点面结合、整治与规范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10条美食街等主要街路的餐饮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排烟管道是否密封、破损及餐厨污水排放情况,对检查情况进行记录。

同时,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300余份,就餐饮油烟达标排放、餐厨垃圾规范化处理、沈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规定进行再次宣传,不断提升群众规范经营的意识自觉,营造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