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家子第十六届玛瑙文化旅游节在阜蒙县启幕

2021年06月22日20:26  
 

6月21日,由中国观赏石协会、省观赏石协会、阜蒙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观赏石博览会暨中国·十家子第十六届玛瑙文化旅游节在阜蒙县启幕。

据悉,本次节会活动为期3天,主题为“做优玛瑙品牌、展示民族文化、强化旅游宣传、推动经济发展”,主要包括“一会、一节、四个辅助板块”和“一街”。“一会”,即中国观赏石博览会;“一节”,即第十六届十家子玛瑙文化旅游节;“四个辅助板块”,即文化表演、民族美食、非遗展示、电商大集;“一街”,即蒙古贞美食大街。

活动旨在充分展示阜蒙县玛瑙产业、民族文化、非遗传承、地方美食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做强做优对外招商引资的平台,扩大十家子玛瑙特色小镇的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玛瑙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阜蒙县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实现“提能增效优环境,跃级晋位当排头”目标。

多年来,阜新市在经济转型中突出文化旅游业的构建和打造,科学规划、精心布局,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文旅品牌在省内外逐步叫响。创新提出并精心打造的“文旅+玛瑙”产业发展模式,为全省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旅游产业和产品相结合的发展新模式。此次活动将秉承“节庆搭台、企业唱戏、项目落地、人才引领、产业发展”的宗旨,进一步创新发展玛瑙艺术,提升玛瑙产业对外影响力,做大叫响“世界玛瑙之都”金字招牌,为全力打造全国玛瑙产业基地不懈努力。

启幕仪式上,还举办了“阜新优品”评选及授牌仪式、玛瑙小镇logo推介、项目签约等活动。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