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企业申办取水许可全部实行电子证照

胡海林

2021年06月21日07:0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企业申办取水许可全部实行电子证照

  近日,省水利厅为辽宁辽水供水有限公司颁发了全省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即日起,省内用水企业申办取水许可将全部实行电子证照,标志着我省取水许可进入数字化时代。

  据介绍,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高频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之一,也是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授予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取水权的唯一、合法法律文书。证照涵盖企业用户名、公司性质、取水地点及坐标、取水有效期等内容,是企业合法用水的“身份证”。

  实行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后,“取水许可证”的申领、发放、变更等程序全部电子化,取水单位或个人通过电子证照的“亮证”和二维码扫码功能,即可省去过去在证件查验、检查等工作中反复提交取水许可证原件或复印件的问题,而且线上申办也为用户大大节省了交通和时间成本,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