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长兴岛举办银政企对接会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19日18:5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十三五”期间,大连长兴岛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成为“牵动全市经济发展强劲活跃的重要增长极”,实体经济的快速聚集、不断发展,企业既对区域营商环境和政府职能转变提出了新要求,也对金融服务有了新需求和新期待。

6月18日,由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农行大连分行承办的银政企对接会在长兴岛举行。会议以“金融助力、企业赋能、产业强链”为主题,旨在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针对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金融产品,实现金融服务多元化、个性化、便捷化,为企业发展“定向发力”。

本次对接会上,来自大连金融发展局、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大连银保监局、大连证监局、各银行金融机构以及企业的与会嘉宾,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全国知名实体经济发展聚集区、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区、以创新驱动为主要支撑的发展特色区及金融扶持等领域开展讨论。

农行大连分行副行长唐忠表示:长期以来,农行大连市分行在政府、大客户、大项目层面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和业务运作经验,为地区繁荣稳定提供了有力地金融支持。作为地区规模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之一,农业银行将义不容辞,大力服务地区实体经济发展。

此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长兴岛经济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了金融机构和企业间的深度交流、密切合作关系,有效调动金融资金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实现金融资本市场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和银企互利双赢。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