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四次现场研讨 医院九年用电隐患终除

2021年06月18日10:1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医院内所有电气设备都已经做完试验了,感谢你们的倾力相助,困扰我们9年的用电安全隐患终于消除了!”6月16日,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刘胜平来到盘锦市中心医院进行回访时,医院副院长赵利民握着刘胜平的手不住地感谢。

盘锦市中心医院承担着全市人民看病就医的重要职责,但因医院手术多、病患流量大的特殊工作性质,导致该院自2012年12月投入运营以来,所有的电气设备均无法停电进行预防性检测试验,一旦发生电气故障,将直接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多年来,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及市工信局、市安监局等部门定期到医院检查安全用电隐患,并下达用电整改通知书督促其进行检测,但是由于该医院始终无法停电,一直未开展电气设备定检定试工作。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立足岗位实际,聚焦民生民利,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日,刘胜平和同事来到盘锦市中心医院,在医院后勤部负责人刘刚的带领下,刘胜平再次详细察看了医院内电力设备运行情况,梳理医院内电气设备负荷和给医院供电的10千伏线路负荷情况。4月15日至16日,刘胜平再次来到医院进行现场勘察及研讨。

5月13日,刘胜平带着《盘锦市中心医院10千伏变电站预防性试验工作方案》来到医院,与刘刚商讨方案可行性。据了解,方案通过调整对给医院供电的2条10千伏供电线路的电网运行方式,实现医院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分时、分段开展电气设备预防性检测试验。

方案确定后,6月4日至5日,盘锦市中心医院联系专业人员完成院内9台变压器、12台高压开关柜、9条高压电缆及电流互感器等电气设备进行试验。医院完成全部电气设备“全身体检”后,将以更加“健康”的状态守护群众的健康。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