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美画师”让小巷墙面美如画

2021年06月17日16:5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人民美画师”让小巷墙面美如画

  6月16日,记者从铁西区兴华街道示范街路国工三街六马路路口向南望去,这里的墙面“绘”然一新,建党百年征程画卷跃然墙上,铺展开来,引人驻足。

  今年4月,兴华街道开始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整治提升行动,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统筹推进。国工三街地处铁百商圈繁华地段,通过“路长吹哨、部门报到”及“一路一表、逐案销号”等有效举措,在街路洁化序化上下功夫,率先达到了良好示范路段的考核验收,背街小巷环境整洁,居民楼墙体粉刷一新。

  “如果在这些空白的墙上画些墙画,文化氛围就更浓了!”

  经过街道社区和居民代表的讨论,最终确定了建党百年征程主题墙画方案。

  兴华街道志成里社区兴华书画院的离退休画家和书画爱好者们承担起绘制工作,18人历时8天,完成了17块大墙面、6块小墙面的绘制。年近70岁的康老激动地说:“在绘制每一块墙画时,好像历史重现一样,回首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丰功伟业,内心激动万分。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想成为美好生活的参与者与创造者。所以,我们愿意为这座城的建设出一份力量,为建党百年尽一份心意!”

  主题墙画一亮相,给国工三街带来了看得见的变化。

  广场社区党委书记李爱军对此深有感触:“由于人多车多商户多,国工三街的管理难度挺大的。自从精细化管理以来,实现着‘一天一个样,几天大变样’。”

  墙画还吸引了周边学校老师,特意带领学生们来到国工三街参观。社区居民们也纷纷点赞:“人民设计师”出点子,“人民美画师”把点子变成了现实!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叶青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