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随手拍共享单车乱象 有机会免费骑行

王斯文

2021年06月17日13: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随着共享单车在沈阳市的普及,有效地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对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倡导绿色出行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然而,使用时乱停乱放、随意丢弃、淤积堵塞交通等不文明行为也是随之日益凸显。

本网从沈阳市城乡建设局获悉,6月17日,沈阳市便民微信公众号“沈阳共享单车随手拍”正式上线。只要市民把身边共享单车乱停放行为拍下来,点击进入公众号加关注,点击提交,就有机会免费获得共享单车骑行月。

“公众号的‘随手拍’功能向开通后,有关单车出行的各类问题,市民可随时随地通过拍照上传的方式进行信息反馈。”沈阳市城乡建设局交通建设管理处处长谢宇介绍,“比如:当发现某处因单车乱停乱放或者堆积过密影响了正常出行,只需现场拍摄一张照片发送给平台系统,系统便可即时根据定位信息形成事件工单,向附近的企业运维人员派送,通知其前往整摆处理;市民发现某处停放点位设置不合理或有停放点位增加需求,可直接向平台系统反馈建议,系统将结合大数据对建议进行分析和汇总,指导有关部门进行点位设置的优化调整。”

据了解,沈阳市微信公众号“沈阳共享单车随手拍”利用数据信息手段,将企业运维服务质效纳入到了企业服务质量考核的范畴,在有效提升企业运维效率的同时,逐步建立以全民监管促进行业提升的行业管理模式。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沈阳将坚持满足市民需求至上、提高市民出行品质第一的原则,进一步强化精准分析研判、问计于民、问计于企,完善举措,不断提高共享单车行业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安全有序文明便捷的出行环境。同时,大力倡导广大市民在享受绿色便捷出行的同时,积极参与管理,踊跃建言献策,积极践行“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共享文明理念,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