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适龄儿童入学将实现“零要件”线上报名

梅天磬

2021年06月17日06:4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适龄儿童入学将实现“零要件”线上报名

  近日,市营商局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依托沈阳政务服务网,实现适龄儿童入学“零要件”线上报名,替代原始线下排队普查报名,让家长、学生和学校少跑腿。

  6月8日,来自沈河区岸英小学学区的适龄儿童家长,首先体验了“零要件”线上入学报名。

  据介绍,普查报名时,家长只需录入孩子的姓名、身份证号、不动产证号等基本信息,即可完成适龄儿童入学线上报名,缩短现场确认时间,避免纸质材料重复审核、现场排队报名等问题。相关部门打通不动产登记、户籍信息、暂住证信息等多个专网系统,实现信息在线核验,申请人无需再到现场排队报名。

  市营商局、市教育局等部门还将依据试点运行情况,调整完善“入学一件事”系统功能,并拟于6月末,在苏家屯区城区推广使用。据了解,适龄儿童入学线上报名,也将在沈阳全市全面推开,全市适龄儿童将通过沈阳政务服务网“入学一件事”专区进行入学报名。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