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打造“4D厨房”保障食品安全

刘家伟

2021年06月16日09: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鞍山打造“4D厨房”保障食品安全

  记者6月15日获悉,今年以来,鞍山在全市优选出30家大型餐饮单位,实施“4D厨房”管理模式专业指导,依托餐饮管理的标准化推进食品安全的常态化,有效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鞍山市推进的“4D厨房”管理模式即“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4个到位,通过颜色、数字、标识等将厨房进行分区、分类、定位、定向等流程划分,把餐饮企业中所有物品、设备和从业人员的操作行为全部规范统一。

  其中,通过工作区域生熟分开、冷热分开、干湿分开的“三分”,及实现加工操作流程化、人员岗位职责形象化、执行落实情况数字化、培训管理日常化的“四化”,牢牢把控餐饮经营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规范管理实现食品安全风险的有效管控,并降低餐饮企业运营成本。

  下一步,鞍山市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式,发挥试点单位的食品安全示范引领作用,在餐饮服务行业逐步推广先进管理模式,让广大消费者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体会到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