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核查辽宁11座大中型病险水库大坝安全

胡海林

2021年06月16日07:0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水利部核查我省11座 大中型病险水库大坝安全

6月15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水利部日前派出2个专家组,对辽宁省铁甲、石门、土门子、何家岗等11座大中型病险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成果进行了现场核查。

在辽期间,专家组认真查阅安全鉴定报告资料,将水库大坝、溢洪道、输水洞、闸门及启闭机等设施对照安全鉴定成果逐一核查,深入分析讨论了水库存在的病险隐患问题,提出了完善大坝安全鉴定成果的意见。要求有关单位尽快补充完善鉴定成果,并在进行除险加固之前,落实好“三类坝”运行管理有关措施,编制应急预案,控制水位运行,保障工程安全。

在核查成果座谈会上,核查专家交流了安全鉴定核查工作情况,认为本次核查的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程序规范,对水库大坝工程质量、运行管理、防洪标准、结构安全、渗流安全、金属结构等评价结论客观准确,成果可信,基本同意水库安全鉴定结论。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