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重点聚焦三方面制止耕地“非农化”

李越

2021年06月16日06:5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重点聚焦三方面 制止耕地“非农化”

本月上旬开始,辽宁省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制止耕地“非农化”。

据悉,“回头看”重点聚焦三方面,一是以设施农业为名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与农业发展无关的设施;二是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住宅、餐饮、娱乐等改变耕地性质及用途的非农设施;三是农业大棚看护房建设面积严重超标准。“回头看”将对照上一轮“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建立的问题台账,全面排查是否存在整改不到位、反弹反复、死灰复燃问题。对设施农业项目实施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区分类型,依法依规整治整改。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的“大棚房”等非农设施,清理整治后要按照“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采取综合措施,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