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何氏医学院红十字会被授予“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刘珺

2021年06月15日11:2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对在红十字工作中表现突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单位予以表彰,辽宁何氏医学院红十字会被授予“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此次评选活动范围涵盖全国城乡社区、学校、志愿服务组织、企事业单位和红十字冠名医疗机构。全国共计97个学校入选,辽宁高校有两家单位获评。

辽宁何氏医学院红十字会供图

辽宁何氏医学院红十字会积极弘扬大爱精神,塑造有温度、懂感恩、愿奉献的何氏精神。辽宁何氏医学院红十字会举办、参与各类志愿服务百余次。每年5月8日开展纪念“五·八”红十字日系列活动,开展会法宣传活动,开设相关讲座和演讲比赛,加深学生及教师员工对红十字会的了解,号召大家投身志愿服务中。每学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相关知识普及。每次活动中,都有千余名学生参加义务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样,其中学生薛生财、陈雨佳先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2名患者的生命。并且以国家眼基因库为依托,开展“眼科医疗·精准扶贫”公益项目、遗传眼病基因检测公益项目。走进山东省、贵州省等地,为盲聋哑学校及残联组织的近千名师生及家长进行了眼健康及视功能检查,为患者及其家属进行免费的眼病筛查、基因检测。

辽宁何氏医学院红十字会供图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普及卫生救护知识,开展健康基础教育、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发扬大爱精神和树立感恩情怀,为社会贡献青年学子的力量,辽宁何氏医学院于2016年11月24日组织成立辽宁何氏医学院红十字会。在省、市级红十字会的领导下,校红十字会紧密跟进国家相关要求,不断完善内部组织机构,细化制度体系,现已成为拥有4280名志愿者、管理科学体系完备的团队组织。

辽宁何氏医学院红十字会供图

校红十字会始终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以红十字会志愿者为主体,开展救助、帮扶、宣传、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把弘扬红十字精神与加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