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党史·致敬党旗

铁岭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典型事迹报告会

2021年06月11日10: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先进典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展示铁岭消防救援队伍风采,引导激励广大指战员见贤思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6月8日,铁岭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铁岭市调兵山消防救援大队隆重举办2021年度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回望党史·致敬党旗”典型事迹报告会。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高鹏,副政委李辉,政治部主任付健,铁岭广播电视台《新闻60分》播音组组长赵婉余,总队党史教育巡查组成员,基层各大队主官以及部分党员指战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铁岭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报告会上,来自全市基层各单位的9名党员代表采取现场短片播放及个人讲述的方式,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结合各自岗位和身边实际,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分享了自己和身边典型党员指战员坚守一线、扎根基层、拼搏进取、鏖战火魔、服务百姓的感人事迹。有的典型是十二年如一日深知“火焰蓝”背后的难与险、生与死,却义无反顾从未退缩过的90后党员指战员;有的是义务救火32年,祖孙三代传承接力消防事业的新入职消防员;有的是为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顾随时爆炸危险救援而错过父亲最后一面的老班长;有的是赤胆忠心,坚守逆行,无私奉献的老党员......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幅幅动人画卷,很多指战员被先进典型的事迹感动得潸然泪下,也多次为他们顽强、能征善战的精神响起热烈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支队组织各级指战员开展了学习典型大讨论。大家一致表示:看得见、学得来的榜样最有说服力、最富感染力,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会以此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为契机,聆听先进典型故事,学习先进典型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中践行训词精神,在学史力行中体现使命和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全市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