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沈阳分行:引金融“活水” 直达小微企业

2021年06月08日10:4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石,是解决民生就业的重要载体。金融支持是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关键力量,是在给区域经济发展不断提供“原动力”。

放款服务解难“及时雨”

工厂内机器隆隆轰鸣,百余名工人正在车间生产线不停忙碌......在沈阳市浑南区李相街道,沈阳东盛基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又恢复了往日的忙碌。

“对于我们这类汽车零部件企业,钢材是核心原材料,资金流通保障钢材储备,才能确保工厂流水线正常运作。”企业主刘某表示,邮储银行及时有效的金融服务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年初,钢材价格大面积上调,这使正准备扩充产品品类的东盛基陷入了资金无法周转的困局,钢材供应链断条会直接切断车间整个生产流水线的运行。邮储银行沈阳分行了解到情况后,针对该企业金融需求及“短、小、频、急”的特点及时上门,并在一个月之内完成1000万贷款下发,保障了工厂生产不“下线”。

创新服务无忧“引活水”

“没想到银行金融服务如此贴心,我们贷款时限不长,但是资金需要周转续贷,邮储的这个创新服务帮我们解决了‘续贷’遇到的尴尬问题。”刘某在谈及企业下一步规划的时候感慨道,贷款到期时可实现自动续贷,无需还款操作,提高他们资金运转效率。

近年来,针对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邮储银行沈阳分行持续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形成了囊括“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各个方式服务,充分满足分布于不同行业、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比如:致力于提升小微企业信贷速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慢”难题的传统领域“快捷贷”产品;依托政府小微信贷风险分担体系,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政银合作领域“助保贷”“政银担”等产品;立足服务供给侧改革,为民生领域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医院贷”“供热贷”等产品;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添柴加火”,服务于高新技术小微企业的“双创”领域“科技贷”等产品。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沈阳市分行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315亿元,惠及2100家小企业客户,不断地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