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军团十四运战绩要赶超上届

朱才威

2021年06月07日07:2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水上项目实力雄厚 田径项目再度崛起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竞赛总日程,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将于9月15日在西安举行,闭幕式将在9月27日进行。本届全运会竞赛项目设35个大项409个小项。目前,十四运会各项目预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目前我省近千名运动员正参加在各地举行的全运会预赛,全力拼争决赛席位。总体看,辽宁运动员出线率平稳、正常且不乏亮点。这也增强了我们打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信心、决心。”省体育局负责人6日向记者介绍,“征战十四运会,辽宁体育军团的目标非常明确,战绩要全面赶超上届。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上,辽宁体育军团共获得21枚金牌、72枚奖牌。”

据该负责人介绍,从各项目队伍征战十四运会预赛情况看,乒羽、柔道、摔跤、“三大球”等我省传统优势项目发挥出色,游泳项目王简嘉禾等重点运动员成绩喜人。

值得一提的是,田径项目厚积薄发,男子铅球项目的刘洋、男子链球项目的王士筑、男子标枪项目的赵庆刚等老将表现出色,创造了年度最好成绩;女子中长跑项目的李丹、白丽,男子中长跑项目的边诗淋、任广岳、孟凡旭等年轻队员也纷纷取得个人最好成绩,困扰辽宁田径多年的短跑项目也有新亮点。

该负责人表示:“省体育局已制定备战参赛保障方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备战工作,确保征战十四运会完成金牌、奖牌数全面赶超上届的参赛任务。”根据十四运会竞赛日程,在开幕式前,备受关注的“三大球”项目将率先进行U18女足、U20男足、U18男足、男子成年组排球和女子五人制成年组篮球共5个小项的争夺。开、闭幕式期间,篮球项目的5个小项、排球的4个小项,以及足球女子成年组比赛,将成为关注焦点。“三大球”项目是我省传统优势项目,辽宁“三大球”男女6支一线队均获得过全国冠军,综合实力在国内名列前茅。上届全运会,辽宁男篮获得冠军,今年他们将为卫冕而战。

在全运会赛场,田径和游泳是大项,赛程安排也备受各方关注。根据安排,十四运会游泳项目中跳水青年组、花样游泳、跳水、男子水球和马拉松游泳都将在开幕式前决出冠军;泳池的37枚金牌和女子水球金牌将在9月19日至26日全部产生。田径项目的52枚金牌将于9月20日至26日决出。以王简嘉禾为代表的辽宁水上军团以及再度崛起的辽宁田径,将奋力拼争金牌。

按照赛程安排,9月25日将是第十四届全运会决出金牌最多的一天。51枚金牌中,田径赛场将会诞生15枚金牌,游泳、羽毛球、静水皮划艇、体操和帆船项目均会诞生4枚或4枚以上的金牌。水上项目,一直是辽宁体育的王牌项目,全运赛场的夺金大户。相信这一日,辽宁体育军团会有多金入账……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