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急救中心做好高考相关服务

樊华

2021年06月06日10:1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急救中心做好高考相关服务

6月5日,记者获悉,为给高考考生与考务人员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急救医疗保障及转运服务,确保高考有序进行,沈阳急救中心根据全市高考期间工作部署,于6月7日、8日、9日、10日4天,在市内五区派驻救护车20辆次,安排急救人员60人次,并在周边区域安排8辆救护车、24人次备勤,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以确保高考期间考生及考务人员突发伤病时能够得到及时、高效的急救医疗救治服务。

目前,沈阳急救中心已开展如下工作确保高考有序开展:

1、做好车辆、通讯设备、医疗装备等相应准备工作。

2、了解各考点有无特殊考生情况。

3、急救车驾驶员提前了解负责区域考点及周边医疗机构分布,了解考点周边路线。现场执勤急救医疗保障队员要做好救治及转运准备,做好随时执行任务的准备。

4、急救医疗保障单元与驻考点的医疗点医务人员要做好配合,积极处置。转送定点医院或按病情转送至就近医院或有发热门诊的医院时,与交警部门合作规划合理转运路线,医疗机构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高考期间有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应对。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