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创新成就展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启动

2021年06月05日11:0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5日电 (王斯文)日前, 辽宁科技创新成就展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在辽宁省科技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学院、辽宁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科协、省科技厅和省教育厅共同举办,集中展现了国家及辽宁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研突破和成就。

展览结合模型、实物、互动装置、视频、音频等展示手段,展示了我国科学家在大科学装置、物质的微观结构、深空、深海、深地、深蓝、人口与健康、能源结构优化、制造业转型升级、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为重大工程和设施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同时,汇集了辽宁在资源、产业、科教、人才、基础设施等方面为我国科技事业贡献的重要创新力量和卓越的创新成果。

通过此次展览,公众能够近距离接触、了解这些科技创新成果,感受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的震撼,共享科技发展成就。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