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批 开展棕榈油期权交易

杨丽娟

2021年06月02日07:4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商所获批 开展棕榈油期权交易

  记者6月1日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证监会近日批准大商所开展棕榈油期权交易并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棕榈油期权合约将于6月18日正式挂牌交易,成为我国首个引入境外交易者的期权品种。这将切实提高我国期货市场的全球定价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国期货市场服务全球产业链的能力和水平。

  棕榈油是全球产量最大、国际贸易量最大的植物油品种,大商所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期货市场。过去10年间,棕榈油期货年成交量连续多年位居中国农产品期货市场前列。随着棕榈油期货国际化程度的日益加深,产业迫切需要对外开放的棕榈油期权工具进行精细化风险管理。

  目前,大商所正稳步推进棕榈油期权上市并同步引入境外交易者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棕榈油期权顺利上市、平稳运行。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