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发出首张药品行业综合许可证

李万东

2021年06月02日07:4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葫芦岛发出 首张药品行业综合许可证

  5月31日,葫芦岛大药房医药连锁店有限责任公司北岸金城分店的办事人员从葫芦岛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药品许可审批窗口顺利领取到该市第一张药品行业综合许可证。

  “以前要分别提交药品经营、医疗器械、食品经营许可申请材料,到不同单位申请办理,至少得一个月才能办完。”企业办事人员说,“现在,实行综合许可证制度后,只需提交一次材料、跑一个窗口、接受一次检查验收,10天之内就能全部办理完毕。”

  药品零售行业“一业一证”改革,是葫芦岛市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降低企业的制度成本,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更好地推动“一件事一次办”的创新举措。实施药品行业综合行政许可制,是指在药品零售企业申办药品(含医疗器械、食品)经营许可过程中,在不取消许可事项、不降低审查标准、不改变监管关系、不改变各自证件编号规则、不影响事后监督管理的前提下,将申请人申办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许可证件,合并为一张药品行业综合许可证。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