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打响城市精细化管理道路维护夏季战役

于海

2021年05月30日07:2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打响城市精细化管理道路维护夏季战役

  5月29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解决冻融期产生的各类道路病害,沈阳于4月初开展了春季市政设施集中整治,截至昨日累计维护道路2115条次。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巩固全市春季市政设施集中养护成果,分阶段、分重点进一步推进全市市政道路完好率提升,沈阳将从5月30日打响道路维护夏季战役,把握气温适宜施工的有利条件,分批次对全市存在大面积网纹、龟裂、坑槽等面层问题的街路进行精细化养护。

  据介绍,本次精细化养护以铣刨更新为主,局部进行坑槽填补,对边石进行调补更换、对井盖问题进行集中处置,着力解决道路整体平整性问题,力求街路整体面貌有较大提升,为秋季和全年维护工作顺利完成打好基础。目前沈阳市区两级市政部门正在组织对全市市政道路病害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依据排查结果分批次制定计划、组织开展精细化养护施工。5月30日,长江街、黄河南大街、南五马路等18条街路的施工作业将率先启动。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