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盘山县公安局高升派出所快速侦破连续盗窃案

2021年05月29日09:4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盘山县公安局高升派出所民警连夜奋战,仅用三天时间成功侦破一起连续盗窃案,及时消除了社会恐慌,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5月下旬,正是北方农忙时节,盘山县高升街道农民忙着耙地、插秧,几乎是家家“铁将军”把门。尽管盘山县公安局高升派出所安排了警力到辖区各村巡逻,但也没有看住盗贼。

在短短几天时间内,高升街道接连发生3起入室盗窃案件,丢失现金及金银首饰等财物总价值2万余元。

“大案关乎稳定,小案牵系民生,群众利益无小事。”盘山县公安局高升派出所所长王强说。经过一番侦察,一条非常有价值的线索浮出水面:在三起盗窃案发生时间段,都有一名陌生男子驾驶一辆悬挂辽G牌照的灰色现代轿车出现。根据车辆信息,办案民警先后赴锦州凌海、鞍山台安等地寻车,并确定那辆“灰轿子”驾驶人是台安县某镇无业人员黄某。

5月26日,民警分成两组展开抓捕行动,将正准备实施入室盗窃的嫌疑人黄某抓获归案,他如实地交代了犯罪事实。据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在春耕农忙时节,他以找人、问路为名叫门,确定家中无人,入室实施盗窃。在最近一段时间,他先后在鞍山台安和盘山县高升街道、得胜街道、陈家镇、吴家镇及大洼区二界沟街道疯狂作案10余起。当日,嫌疑人黄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刑拘。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