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沈阳换驾照?邮局、派出所就能办

2021年05月29日08:10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在沈阳换驾照?邮局、派出所就能办

5月27日,家住万锦和平里小区的薛先生驾驶证到期了。经邻居介绍,他在家附近的太原街邮政支局,通过“微车管所”自助服务机顺利地进行了自助体检、自助照相,并办理了驾驶证期满换证邮寄业务,在第二天就领到了邮寄上门的新驾驶证。薛先生满心欢喜地说:“在邮政网点进行自助换证,真是太方便了!”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沈阳公安交警在全市12个邮政网点打造“微车管所”、20个公安派出所增设交管业务、12所医院建立警医一站式服务站,方便市民办理相关交管业务。

12处“微车管所”自助体检换证等一站式办理

驾驶证到期了,您可以就近选择太原街邮政支局、合作街邮政支局等12个邮政网点,通过“微车管所”自助服务设备进行自助体检、自助照相并办理邮寄换证业务。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6:00。您还可以通过手机上的“交管12123”App办理交通违法查询和处罚业务。

20个派出所成为“家门口的车管所”

目前,沈阳已有和平公安分局西塔派出所等20个派出所可以办理交管业务,您在家门口的派出所即可办理驾驶证补换领、变更联系方式等15项交管业务:

1、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

2、核发机动车免检标志

3、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4、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5、换领机动车号牌

6、补领机动车号牌

7、变更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

8、驾驶证期满换证

9、驾驶证遗失补证

10、驾驶证损毁换证

11、驾驶证超龄换证

12、自愿降低准驾车型

13、驾驶证延期换证

14、驾驶证延期审验

15、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同时,派出所还可以办理交通违法查询、处罚业务。此外,市民还可以使用违法自助处理机,进行查询和缴纳罚款。

12处“警医”服务:体检换证立等可取

沈阳交警联合七三九医院等全市12家医院推出 “警医”一站式服务站。市民在就近的体检医院即可完成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的体检、照相、受理、制证等全部流程。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杨硕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