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稻田画里将现袁隆平“身影”

李莉

2021年05月27日11:2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北稻田画里将现袁隆平“身影”

  “袁隆平是‘杂交水稻之父’,应该用一片片稻花香来怀念他……”连日来,在沈北新区稻梦空间的微信公众号内,网友们的热议引起大家广泛关注。“一定做一幅精美的稻田画,把袁隆平先生最好的神态呈现给爱他的人民。”5月26日,沈阳锡伯龙地创意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说做就做,尽管今年的稻田画已经制作完成,但向袁隆平致敬之作不能少。在网友们的倡议下,稻梦空间紧锣密鼓地找画家创作、翻阅各大媒体上刊登的袁隆平生前工作照、生活照。同时,稻梦空间在已完成插种的稻田中,再腾挪出十亩左右的稻田地,进行创作,设计图稿确定后,将立即进行定位测绘,预计6月1日前完成插秧任务。“在茂盛的稻田里,3D立体的稻田画把袁隆平先生的容貌身姿传神地展现出来,呈现给大众。同时也在告慰袁隆平先生,我们一定会珍惜每一粒粮食,珍惜当下的富足生活。”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