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加大农村和艰苦边远地区学校教师的补充力度

徐铁英

2021年05月24日07:0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加大农村和艰苦边远地区 学校教师的补充力度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通知,要求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加强教师队伍特别是基层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农村和艰苦边远地区学校教师的补充力度,切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优化考核内容,体育、音乐、美术等学科教师招聘要注重对专业素质能力的考核。受疫情影响,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笔试合格成绩报名应聘。严格“持证上岗”,所有拟聘人员在办理聘用手续前须取得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

  各地要加大农村和艰苦边远地区学校教师的补充力度,确保村小、教学点开齐开足国家规定的课程。要着力解决教师队伍学科结构性矛盾,加大体育、音乐、美术、科学、劳动、特殊教育等紧缺学科和民族学校专任教师的补充力度。加大中小学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力度。加大幼儿园教师补充力度,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发展。

  通知还提出,切实做好今年的“辽宁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招聘工作,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