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党校师生重走抗联路 弘扬红色精神

张海浪

2021年05月23日08:1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重走抗联路 弘扬红色精神

  不久前,本溪市委党校50名师生来到位于大冰沟的抗联密营遗址,听专家讲解当年的战斗故事,到村民家寻访搜集教学内容。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具有本溪特色的党史资源,本溪市委党校在省内推出“重走抗联路”大型体验式党性教育项目,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本溪市委党校开设了20余个专题讲座及“微党课”,综合运用讲授式、案例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方法,开展送教送学活动。本溪市委党校在所有学员班次中开设中共党史课程单元和系列选修课,讲准讲深讲透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切实推进党史教学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在常规党史课程之外,本溪市委党校积极组织开展党史专题集体备课和教学观摩,开发党史教育现场教学课程和教学基地。充分运用辽宁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和散落在山水之间的抗联遗址等红色资源开展教学,组织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本溪特色、传承红色基因的党性教育品牌,把本溪红色历史转化为独特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全面提升党史教学质量。

  抗联队伍曾在本溪境内留下众多遗址遗迹。本溪市委党校“重走抗联路”教学通过体验式的“唱、诵、品、走”等形式,将学员带回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脑,项目设计注重“四个一”:突出一个主题,找准一个切入点,引入一个典型事例,带来一点启迪。每参观完一处,都要由党校教师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点评,实现以理服人、以理聚人。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