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遭遇“正式电”检修  供电员工出手“临时电”保障

2021年05月21日18:3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陈凯、刘昂,电停了,作业开始!”“收到,核酸采样点发电机运转正常,保电人员已就位!”5月20日7时整,沈阳市和平区10千伏图们干闽江甲线、闽江乙线计划停电检修作业开始,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和平区分公司现场负责人张广宇、核酸采样点的保电负责人陈凯、电能集团现场临时电负责人刘昂通过对讲机及时传递信息,确保停电检修期间核酸采样点持续供电。

30分钟后,现场的20余名作业人员已按计划分布在9个作业点位。杆上、杆下人员密切配合,按计划检修、更换瓷瓶、导线、自动化开关等线路设备。

据了解,10千伏图们干是和平区供电主干线之一,用户包括西塔商圈多个重要商户,按照春检作业计划实施停电检修,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和平区供电分公司已于一个月前提报了停电检修计划,并通过媒体对外通报了停电信息,还于作业前三天对重要用户进行了上门通报,定于5月20日实施。

“这两天正是和平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关键期,停电范围包括部分核酸采样点,但如果取消或延期检修,将对该地区的供电可靠性造成影响。”正在带领队员巡视核酸采样点临时电源线的陈凯说,“今天作业能够顺利进行,得益于公司新近推出的‘停电检修临时电供应项目’。今天我们根据核酸采样点需要,布置了与正式电标准相同的5台发电机临时代替停电线路,保障9个核酸采样点持续供电。”

11时30分,线路检修进入关键阶段,部分新的开关、导线开始安装、架设。在距离作业地点11米的核酸采样点,一台标有20千瓦、平稳运转的发电机通过一根电缆线接入核酸采样点电源侧,电缆线还加装了防护措施。同时,刘昂与2名技术人员不间断观察发电机电压、电流信息,认真看护临时电源接线端口连接情况。发电机一旁的核酸采样区检测工作井然有序,照明、音响、电脑等设备用电未受影响。

刘昂说:“虽然带电作业覆盖率逐年提升,但仍有个别线路检修需要停电进行。为此,‘停电检修临时电供应项目’特别针对有需要的用户提供临时电供应服务。今天的作业就实现了双赢,既保障了重要用户用电,又实现了线路按计划停电检修。”

16时整,10千伏图们干全线计划停电作业顺利完成,提前1.5个小时送电。

(责编:孝媛、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