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第四期“党史大讲堂”

2021年05月20日08:5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5月19日上午,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第4期“党史大讲堂”。总队在家党委委员和机关指战员在主会场参加,各支队、大队、消防站除执勤值班外的全体指战员在分会场参加。

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张明教授以《改革开放推进富国大业》为题,从“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创、改革开放新阶段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历史足迹,阐明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对于全面了解改革开放时期历史,深化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各级党组织要紧盯目标要求,依托驻地红色资源,用好身边先进典型,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确保走深走实,要反复研读4本指定书籍,持续打牢理论基础,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干部教育培训、潜心自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准确学习掌握党史。要推动落实落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拉单列表、对账销号、狠抓落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同时主动对接主流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力升温。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