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6年,再次救援!与消防员一同回来的还有当初丢失的钱包

尹柏寒

2021年05月20日08: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5月15日,辽宁丹东凤凰山。时隔六年,消防员竟在同一条救援路找回了丢失的钱包。

“当年我准备六月份结婚,钱包是五月份丢的,很多东西都需要拿身份证去办理,婚差点没结成。”

“距离结婚的日期很近,别人也会误会我是不是不想结婚。”

钱包的主人名叫杨仁旭,今年三十四岁,是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临江后街特勤站指导员,也是支队山岳救援专业队队长。

2015年5月的一天,杨仁旭和二十几名队友,历经七个多小时,艰难地把一名受伤“驴友”安全转移下山。可是,救援结束时,他却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不慎遗落,留在了大山里。后来,他补办了身份证,才没有耽误婚期。

“六年时间也挺快,一晃就过去了。”他慢慢地把此事抛在了脑后。

今年5月15日,杨仁旭与队友前往凤凰山,再一次营救受伤“驴友”。他带领队员顺着上一批救援人员留下的标记,在悬崖峭壁和崎岖山路间艰难攀登。

“指导员,捡到个钱包!”走过一段山路,同行的消防员发现了一个黑色的皮夹,本以为是前方队友留下的记号,结果拿起一看是个钱包,随即交给了杨仁旭。

杨仁旭接过一看,这不正是自己六年前丢失在这里的钱包,里面还放着他的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物品以及一张早已经发霉的火车票……

“看到以前的身份证和卡,特别熟悉。”杨仁旭很高兴,也很意外。“这下好了,误会可以解除了。”

虽然钱包里的物品如今已没有什么用处,但杨仁旭表示,他会收藏起来。

“六年后,我们的山岳救援装备更加专业了,技术更加娴熟了,但是不希望驴友登山受伤的事情,再次发生。”

凤凰山峰峻山奇、地势险秀,近年来受到很多“驴友”追捧。但杨仁旭也想提醒广大驴友,“出行时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做好对目的地的熟悉工作,要对天气情况及自身能力进行评估,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切勿冒险行动。”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