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关停整顿65家严重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药店

2021年05月19日16: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5月19日电 (孝媛)在5月15日沈阳市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5月18日,沈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50个督导检查小组,对全市零售药店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零售药店的主体责任意识。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零售药店销售退热类药品的实名登记情况、进店顾客扫码测温情况、营业场所消毒、通风以及工作人员各项防护措施的执行情况。仅5月18日当天,沈阳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组就督导检查零售药店1029家,发现167家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存在问题,已全部责令改正,并关停整顿65家严重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药店。

沈阳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为进一步督促零售药店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零售药店作为疫情防控的“哨点”和预警雷达作用,坚决把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关口,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在5月16日连夜制发《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告知书》,发放到全市5100余家药房,告知并督促药房强化主题责任,严格执行退热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和报送工作,严格落实营业场所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予以停业整顿。对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同时对此类企业实施重点监管,列入失信企业名单公开曝光,对于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沈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零售药店有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