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动员部署会

2021年05月14日10:0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5月13日下午,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动员部署会。张霆政委、总队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支队政委、政治部主任、教育专班和巡回指导组成员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总队政治部闫亮副主任主持。      

会上,闫亮副主任宣读了《总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实施方案》,阐明了检查时间、检查形式、检查任务及检查要求。

张霆政委代表总队党委对巡回指导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是要把巡回指导作为“提升站位、对标对表”的过程,争当“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的表率。带着责任去指导,当好宣传员,推动各级落实好“四个及时”,认真贯彻各级党委重要部署、各级指导组工作要求。带着任务去指导,当好调研员,帮助基层处理好“四种关系”,找准症结、开出良方、辅助决策。带着问题去指导,当好服务员,有方向、有依据、有标准地开展指导工作,切实解决好“四类问题”。二是要把巡回指导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争当“精准高效、担当负责”的表率。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注重实效,不搞虚的、不搞空的,切实做到“五看”,看“永远跟党走”“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重大活动是否落实、体现成果、宣传到位;看是否结合全省62个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创新开展有特色的学习体验、联学共建活动;看是否围绕部党委5个研讨课题,形成结论性成果、应用到工作实践中;看两个“办实事”计划、“进站驻班·爱民惠企”实践活动是否精准解决基层群众“急忧愁盼”问题;看分类指导是否明确,注重科学把关、准确定向、防偏纠虚。三是要把巡回指导作为“改进作风、树立形象”的过程,争当“遵章守纪、敬业奉献”的表率。要明纪严行,严格遵守部局“六个一律”等禁令铁规,自觉接受基层监督。要严谨细致,深入基层、解剖麻雀,掌握第一手资料、挖掘总结典型经验做法。要团结协作,以大局为重、事业为重,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共同完成巡回指导任务。

5月17日至19日,总队15个指导组、30名成员将分赴各支队,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学思转化、配套活动,采取随机抽查、明查暗访、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每组针对21项重点检查内容、3类30条指导清单、7项谈话问题提纲,对支队机关和2至3个基层大队(含消防站)开展不少于3天的巡回指导,每日上报情况小结,同时检查队务、纪检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结束后各组提交工作报告,总队下发巡回指导情况通报,确保干出实效,走在前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