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精心打造“一窗受理”服务模式

2021年05月13日18: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你们电力公司这窗口设立得还真方便,没想到来办执照还能把装电的事给解决了,省时又省心!”5月12日,在葫芦岛市行政服务中心刚刚办理好电表安装业务的马先生,对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一窗受理”服务模式连连称赞。

为加快推进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专项行动,让用电客户真正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有事我来跑”的优质服务,葫芦岛供电公司在各供电营业厅实行“办电一站式受理”服务的基础上,选派客服中心员工进驻葫芦岛市行政服务中心,精心打造“一窗受理”营商模式,为客户提供供电设备新装、增容、更名过户等多项服务,实现办理流程与各类供电营业厅实时同步。4月份,葫芦岛公司主动与市营商局沟通协调,在行政服务中心又推出了“房产+用电”过户手续一站办理业务,客户在房产窗口办理完过户手续后,可直接到供电公司窗口办理用电过户手续。截至5月11日,该公司服务窗口为各类客户办理各类用电业务100余项,推广“网上国网”注册用户700余户。

“徐经理您好,您之前申请的用电项目已经进入审批阶段,我们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持续跟踪您的项目进度,确保工程早日通电!” 5月10日,在葫芦岛行政服务中心二楼14号供电服务窗口,葫芦岛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韩冰正在主动电话通知通达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经理用电项目的办理进度。

在服务过程中,当企业客户项目进入施工许可阶段时,葫芦岛公司服务人员提前介入,与项目单位负责人沟通,获取详细的项目用电信息,确保电力工程设计、实施和验收进度,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

葫芦岛公司将在打造“辽·亮”供电服务工程中,进一步开辟办电绿色通道,为客户免费提供快捷的设计咨询及工程指导服务,真正把客户关心的“操心事”和“麻烦事”变成“省心事”。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