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市队需要奋力抢分

李  翔

2021年05月13日13:0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把进入大连赛区作为目标

2021赛季中甲联赛4轮战罢,辽宁沈阳城市队取得1胜3负、进3球失6球的成绩。应该说,这个成绩不太理想,但也在情理之中。而从比赛内容来看,球队还是给人们带来了一些惊喜。

11日的第四轮比赛,辽宁沈阳城市队的对手是武汉三镇队,该队不仅是东道主,而且是武汉赛区实力最强的球队。从纸面实力看,该队甚至可以在中超联赛立足。面对强敌,辽宁沈阳城市队未因双方实力上的差距死守,而是选择和对手打对攻。尽管最终以1∶3告负,但球队的勇气可嘉。

这样,前4轮比赛,辽宁沈阳城市队以2∶1逆转北理工队,以0∶1的相同比分负于贵州队和苏州东吴队,再加上本轮以1∶3负于武汉三镇队,可以说该赢的比赛赢了,输球的比赛确实因为实力不济。尽管战绩不算理想,但输球的3场比赛都创造出很多进球机会,面对强大对手,球队没有出现溃败,这是应该肯定的。

当然,辽宁沈阳城市队在前4轮比赛中也暴露出不少问题。首先因为没有外援,球队在进攻端虽然创造出不少机会,但对机会的把握能力不强。本赛季加盟的高中锋门阳在前场的支点作用明显,但球队对第二点的控制显得力不从心,让门阳有些孤掌难鸣。而在防守端,球队4场比赛场场都有失球,有几次还是因为自己的失误被对手破门,这表明本赛季重组的防守体系还处于磨合阶段,默契程度不高。随着比赛深入,这个问题应该会逐渐好转。

在中甲联赛第一阶段10轮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各赛区将根据战绩进行排名。尽管本赛季中甲联赛要进行双循环、打满34轮,但对于辽宁沈阳城市队来说,第一阶段的排名并非毫无意义:如果能排在C组第三名或第四名,球队在第二阶段会被分到大连赛区。随着盛夏到来,在大连比赛要远比在武汉或者梅州比赛舒服。因此,辽宁沈阳城市队在第一阶段剩下的6轮比赛中需要加把劲,争取第二阶段在大连赛区“主场作战”。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