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河区:110个口袋公园打造家门口的风景

张晶

2021年05月13日13:4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河区:110个口袋公园打造家门口的风景

在中山路和三经街交叉口处,原有一块2000平方米的街头绿地。今年,这处绿地将成为三经街附近居民家门口的口袋公园。记者从沈河区城管服务中心了解到:到6月底,沈河区将总计打造110个口袋公园,其中50个为精品口袋公园。

据悉,新增的110个口袋公园将普通的公园微观化,经过“拆分”“融解”,在适宜的角落建设。像在沈河区柳塘巷内,大大小小足有七八处口袋公园,满足市民出门几分钟即可见公园、看绿地的需求。这些口袋公园中,面积大的可达2000~3000平方米,最小的则只有几十平方米。

目前,沈河区在建的50个精品口袋公园主要设计了花境园、松石园和彩叶园3个主题,预计种植树木1000余株、花卉500余平方米、草坪2万余平方米,铺设游园小径1000余平方米。目前,全区110个口袋公园已全面进场施工,预计6月底完工。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