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启动“净海2021”专项行动 打击海上违法违规

刘乐

2021年05月13日08:3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净海2021”专项行动启动

为积极营造口岸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和通关秩序,日前,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大连口岸举办防范打击海上违法违规“净海2021”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据悉,“净海2021”专项行动将联合辽宁海警局、大连海事局、大连港湾海关等多家单位,对大连片海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查严打,集中整治海上不法活动的犯罪分子,全力破获海上违法违规案件,强力治理涉及海上安全的问题隐患,构建“打、防、管、控、联、宣”六位一体的海上管控体系,探索建立切实有效的海上管控长效机制。

当日,大连地区各边检站、辽宁海警局、大连海事局、大连港湾海关等单位共同签订口岸协作机制,达成了打防结合、重点整治、共守国门的一致共识。由各协作单位组成的巡航编队在大连港重点海域进行首次联合巡航。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