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到葫芦岛市下沉调研督导

2021年05月13日08:2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一督导组到 葫芦岛市下沉调研督导

5月10日至1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组长耿惠昌一行到葫芦岛市下沉督导,实地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指导葫芦岛市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于天敏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葫芦岛市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到兴城市公安局、兴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政法各单位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瘴痼疾整治开展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耿惠昌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葫芦岛市各级党委和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协同有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初显,全市政法干警精神面貌、执法司法形象、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各方面均呈现新变化、新气象。

耿惠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不忠、不公、不廉、不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条块责任,构建起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耿惠昌要求,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关键环节,要突出重要线索核查,特别是对一些重要线索的举报要及时查结,通过核查及时发现问题;要加大对重要案件的审查,严格依纪依法推进案件查办;要突出顽瘴痼疾整治,细化措施,边查边改边建;要强化领导带头的示范效应,政法单位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扛起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特约记者 费灵雨)

(责编:孝媛、汤龙)